四海网首页

印度疫情全面失控当街焚尸 床位药品疫苗不足殡葬业挤兑

2021-04-25 08:5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印度的急剧恶化引起了全球关注。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6786例,累计确诊16610481例,创下了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之最。

  印度本轮的疫情恶化,除了印度本身人口众多且居住密集、医疗物资缺乏、病毒发生变异等客观原因,还从根本上反映出印度政府在疫情防控上的不作为、乱作为。

ӡ.png

  大规模聚集:不顾疫情举行“大壶节”庆典,近亿人参加

  据印度政府部门统计,当地时间4月22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835例,这是印度日增新冠病例数首次超过30万例,超过了此前美国的单日新增纪录。然而不到24小时,这个纪录已经被打破,截至当地时间4月23日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又创下了33万例的新高。数据在当地时间4月24日8时再次刷新: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6786例。

  印度此轮疫情暴发,多家外媒均指出,与近日举办的印度传统节日“大壶节”庆典有直接关联。

  大壶节期间印度人往往会集体前往恒河进行焚香、沐浴等活动。今年的大壶节从4月开始在印度北阿坎德邦的赫尔德瓦尔举办。根据印度政府估计,今年大壶节预计有数千万到1.5亿人次参加。其中4月12日开始的“圣浴日”之后的连续数日,每天都有近百万人进入恒河沐浴。

  2021年大壶节。

  近亿的人流拥挤在赫尔德瓦尔这样一个数十平方公里的小城中,天然地给新冠病毒传播制造了机会。

  根据印度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以大壶节为节点印度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数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4月6日单日新增病例数突破10万,4月14日突破20万,4月22日突破30万。

  更令人担忧的是,大壶节可能给新冠病毒以再次变异的提供了土壤。

  3月25日,印度宣布发现了新冠病毒的“双突变”变种。这种变种很快在全球范围内开始流行,世卫组织专家在4月16日上宣布,印度的“双突变”变种病毒可能导致传染性的增强,一些突变还会降低中和反应,或会影响疫苗等防疫应对措施的有效性。有外媒指出,这次大壶节的人口聚集,很有可能再创造出类似的新冠病毒新变种。

  在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为何印度政府仍要执意举办大壶节?

  印度当前的执政党是印度人民党,适逢2021印度多个邦将举行邦议会选举,作为印度人民党执政的北阿坎德邦不愿意停办大壶节来得罪支持者。政治利益当前,使得印度的政府官员们不惜冒着疫情风险举办大壶节相关活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殡葬业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