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21五一放假安排:实际只放一天假 如何看待五一调休凑长假

2021-04-25 11:41: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再过几天,五一假期就要开启,大家的心情是激动的,但是与此同时,大家的心里也有些惆怅。五一小长假确实休的时间够长,可以休5天,但是这5天并不是平白无故来的,是需要为此付出代价的,有一些平时就有双休的网友表示五一小长假看似休了5天,实际上只休了一天,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һ8.jpg

  在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被公布之后,有的网友表示这5天假期实际上只有一天是劳动节假期,其中有两天是周末,另外两天是调休。

  其实放长假调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之所以这次会引起大家如此不满,是因为这次的调休直接毁了假期前后的两个周末,大家不得不煎熬一段时间。为了能在五一休一个小长假,放弃五一节前后两个周的休息时间,这真的值得吗?

  在很多网友看来,这是不值得的,本身五一大家都休息,人口流动非常大,到处都是人,即使想要出去玩也会被堵在路上,根本就没有办法玩的开心。

  其次,因为五一调休的事情,大家在调休前需要坚持长时间的工作,得不到消息,这让大家感到非常的累,所以大家才如此抗拒调休这件事情。

  更有比较会卡时间的网友表示五四青年节期间,28岁以下的青年可以有半天的假期,这样算对于28岁以下的青年来说,五一相当于只放了半天假。

  本身放假应该是为了让大家得到更好的休息,而不是为了放假去放假。为了调休,将原本的休息时间调到后边或前边,看似得到了一个小长假,其实只不过是把本就应该休息的时间拿到了前边或后边来而已。

  在大家看来,这样做非常的不合理,有很多人因为这件事情不得不坚持十几天高强度的工作,这样他们直呼受不了。

  眼看着就要到五一小长假了,大家已经规划好了去哪里玩?可是一想到要堵车,大家的兴致就减了一半。

  其实到了景区也是人看人,现场人山人海,遍地都是人,让人有些无奈。有网友希望放小长假的时候不要调休,即使是按照原本正常的时间休息,大家也愿意,这样周末还可以出去玩,也能在一定情况下减小假期交通的压力。

  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不知道大家觉得五一该不该调休,欢迎大家在下方一起留言讨论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长假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