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我的职工医保可以给家里人用吗?职工医保家庭成员怎么用?

2021-04-25 17:28:11来源:四海网综合

  ҽ��8.jpg

  Q:​​​​​​​我的职工医保可以给家里人用吗?怎么用?

  A:

  这次说的家庭共济是对个人账户而言,不是指统筹共济的大池子。个人账户实行家庭共济使职工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拓展了:

  ①原来只能个人用,现在由个人及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发生的个人支付医药费用,可以由个人账户支付

  ②在定点药店购药的,原来只能个人用的,现在在定点药店购药、购买医疗器械、购买医用耗材,都可以用家庭成员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③可以用于本人的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的个人缴费。

  ※ 统筹基金报销之后的个人自付费用,可以通过本人现金支付,也可以通过个人账户支付,个人账户支付的时候,不只可以支付本人的费用,也可以支付家庭成员的费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职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