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为啥电子芯片涨价

2021-04-25 19:01:1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目前,全球各国正在面临着芯片涨价潮,从外界观点来看,很多朋友还不知道为啥电子芯片涨价?其实,不难发现,芯片涨价潮总的原因在于市场供不应求!就因为这次“缺芯慌”,国内不少芯片生产企业也纷纷公布涨价等消息。

  从2021年4月1日起,关于芯片产品价格就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近期,我国不少芯片生产企业宣布涨价,灵动微电子、瑞芯微、瑞纳捷半导体、敏矽微电子、辉芒微电子等厂商纷纷宣布涨价。

  至于今年为啥电子芯片涨价的问题,总的原因就是供不应求,换句话说,芯片涨价原因在于全球缺芯,而芯片短缺的重要原因提现在全球供应链受阻。另外,尽管芯片价格上涨,但是采购商的需求依然十分强烈,

  目前,芯片短缺波及到汽车、手机、游戏、家电等行业,不仅国内,全球国内芯片都存在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供应受限的局面将会持续。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我国有望加速芯片领域国产替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