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沙特:保障中国50年石油供应 沙特与中国的能源合作稳定增长

2021-04-26 11:00: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沙特:保障中国50年石油供应 沙特与中国的能源合作稳定增长】如果将国际能源市场过去一年的大事做一排名,石油价格战和之后的石油减产计划必然位列头名。2020年3月沙特与俄罗斯等国就原油减产的谈判破裂后,沙特一举将国内的原油开采量提高至1200万桶/日,创下日产量新纪录,国际油价应声暴跌。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更是创下有史以来的首次负油价。在之后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史无前例的原油减产协议,沙特更是“无私”地完成了自愿额外减产。

��Ѷ00.jpg

  尽管如此,沙特与中国的能源合作仍呈现出稳定的增长,不仅在2020年对中国的原油出口达到8492万吨,较前一年增加1.9%,截至2021年3月也已连续7个月保持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艾敏·纳赛尔近期曾表示,未来50年确保中国能源安全是公司的首要任务之一。

  沙特能源大臣在接受总台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沙特将遵守承诺,继续保障对中国的能源供应,这是沙特政府也是沙特阿美公司的首要任务之一。特别是在出现能源危机或者其他国家对中国的能源供给出现下降的情况时。因为中国曾经是、现在是、并且未来也将继续是沙特实施能源发展战略的最重要伙伴之一,不仅是在石油方面,而且也在广义的能源领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石油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