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今年三月份猪肉的价格

2021-04-26 19:01: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肉类有很多,百姓常买的肉类应该是猪肉,毕竟比其他肉类优惠一些。在上一年3月份的时候,猪肉价格非常昂贵。那么,今年三月份猪肉的价格是多少呢?其实,猪肉价格逐渐下跌,3月也比2月份跌了不少。

  每月的物价指数状况,国家统计局都会公布的。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来看,3月份当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8.4%。综合相关情况来看,猪肉价格进一步回落是有基础的。据悉,3月份猪肉大概是22元一斤左右。

  接下来,我们再了解一下3月份公布的数据。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所得,3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2.4%,影响CPI下降约0.71个百分点。食品中,鲜菜价格下降14.5%,影响CPI下降约0.37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6.5%,影响CPI下降约0.2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0.9%。

  从以上的数据可以看出,不少商品的价格有所下跌,而猪肉价格是连续下跌。据分析,猪肉供应充足,加上养猪成本有所下跌,所以猪肉价格下跌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