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缴纳的社保能不能取现

2021-04-26 19:01:4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社保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对于劳动者来说社保非常重要,这也是用人单位给劳动者最大的生活保障。但听朋友说社保卡具有消费金融功能,那么缴纳的社保能不能取现呢?一起去看看。

  按照目前社会保险制度来看,缴纳社保卡里面的钱是不可以取现的,这点参保人要记住了。虽然现在的社保卡也可以做为银行卡使用,但只有自己存进去的钱,那么才能进行取现,因为这不是社保缴费的钱。

  当然,有如下这些在特定条件,社保卡里面的钱也是可以提取的,其中有:出国定居国籍变动的人;在职死亡的人;重复缴费,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时,退付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若银行代扣缴费与企业缴费重复,退付重复期的企业缴费部分;如事业单位缴费与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信息重复,退付重复期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部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