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印疫情失控会影响到中国吗?会对中国疫情防控产生哪些影响

2021-04-27 14:27:27来源:四海网综合

  【印度疫情失控会影响到中国吗】印度疫情爆了,连续四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0万,为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纪录。

  据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731316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52991例,再现日增新高;也刷新了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2812例,累计死亡195132例。

��Ѷ00.jpg

  印度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0万,新增病例的“***式”增长让印度的医疗体系承受着巨大压力。印度总理莫迪25日敦促所有公民接种疫苗,他表示,新一波“海啸式”疫情已动摇了整个国家。

  由于疫情不断恶化,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急剧增长,很多遗体“排队等待火化”。一些逝者家属不得不自行***亲人的遗体。公园里、大街边、恒河河畔,到处都是***尸体的火堆和埋尸的坑位。路透社称,疫情之下的印度恐将成为“人间炼狱”。

  据第一财经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伊朗、阿联酋、加拿大、阿曼等国对印度航班禁航;包括英国首相约翰逊、日本首相菅义伟等取消访印行程。

  印度疫情全面失控

  疫情失控元凶是变异病毒吗?

  双重变异毒株B.1.617,被认为是造成印度此轮疫情爆发的元凶。B.1.617的刺突蛋白发生了两个突变,是首个被发现同时携带两个突变的毒株。病毒刺突蛋白关键区域的双重突变可能导致病毒更具传染性,但明确结论仍需进一步的观察研究。

  截至2021年4月20日,B.1.617的双突变株已在20多个国家被检出,其他国家并未发生类似印度的疫情大爆发。根据基因组数据提示的流行趋势来看,B.1.617(印度突变株)的传播性和B.1.17(英国突变株)相当,高于B.1.351(南非株)。

  张文宏表示,印度死亡率快速上升主要的原因还是医疗挤兑了。当氧气供给都跟不上的时候,很多年轻的病人都可能会死去,原本他们只要有一口氧气吸就能活下来的。印度目前最需要的是氧气,氧气胜过任何药物,可以降低年轻病人死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中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