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4.6亿张

2021-04-27 14:38:26来源:四海网综合

  4月26日消息,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超10亿,达到10.07亿人,失业、工伤保险参保规模分别为2.18亿人、2.67亿人。

�籣8.jpg

  据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截至3月末,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6万亿元,总支出1.46万亿元,累计结余6.4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全国所有省份均已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规模1.25万亿元,到账金额1.07万亿元。

  一季度,我国共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82亿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8亿元。17.16万名符合参保条件的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全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截至3月末,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4亿人,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4.6亿张。社保业务跨省通办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可提供9类28项全国性统一服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