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是怎样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2021-04-27 16:52: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

ҽ��111.jpg

  一、农村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是怎样的

  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支付设立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医院年起付标准以下的住院费用由个人自付。同一统筹期内达到起付标准的,住院两次及两次以上所产生的住院费用可累计报销。超过起付标准的住院费用实行分段计算,累加报销,每人每年累计报销有最高限额。

  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需要提供的资料

  1、按要求填写罗定市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呈批表。

  2、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

  3、医院收费发票原件。

  4、病人费用汇总清单的原件。

  5、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原件)。

  6、合作医疗发票复印件(原件)。

  7、银行存折(卡)复印件(原件)。

  8、外伤还需提供入院记录和村委证明。

  9、住院分娩的需要提供准生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农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