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为什么说上市就是圈钱?

2021-04-27 19:01:3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许多公司仅仅成立几年的时间就选择上市了,说到一家公司上市,许多人说公司上市就是为了圈钱,为什么说上市就是圈钱?其实圈钱的说法是否定的,一些公司上市是为了融资,或者是扩大公司规模,而有些公司的确就是为了圈钱。

  上市圈钱的公司真的存在,可以说这类是不怀好意的公司。这种行为仅存在于经营状况不佳并且故意公开上市以吸引资产从而破产和获利的公司中。但是,由于当前上市机制的逐步完善,此类公司越来越少。

  圈钱意味着通过某种看似合法的手段将不属于自己的钱收进自己的口袋。不良公司利用股票市场吸引投资者,从而实现变成自己的资产,然后公司破产所有股东赔偿,这样他们不仅没有损失,而且可以赚取巨额利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