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以房养老是什么模式

2021-04-27 19:01: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一直受到社会的关注,而近年来,很多人群都关注到了以房养老,都想多了解有关的内容,那么以房养老是什么模式?以房养老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以房养老是什么模式

  以房养老是依据拥有资源,利用住房寿命周期和老年住户生存余命的差异,对广大老年人拥有的巨大房产资源,尤其是人们死亡后住房尚余存的价值,通过一定的金融或非金融机制的融会以提前套现变现。

  以房养老的优点和缺点

  对于老年人来说,以房养老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获得养老保障,减轻经济方面的负担;而以房养老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会不利于家庭关系之间的和谐,因为以房养老的本质,就是房产变现来获取养老保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