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派件费仅4毛钱快递网点倒闭

2021-04-27 19:01:4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年来,我国电商市场的飞速发展,快递业务量以每年递增100亿件的速度持续快速增长,很多企业为了抢争市场份额,降低单价发展新客户的重要手段。如今快递价格战愈演愈烈,但是快递网点的派件费越来越低,据悉,派件费仅4毛钱,很多快递网点不得不倒闭,一起去看看吧。

  杨先生在郑州开一家百世快递的网点,在今年2月份,原本6毛钱的派件费变成了4毛钱,除了短信费4分,再除去运输一个件就剩下3毛钱,而且工人工资都发不下去,最后不得不关闭快递网点。

  数据显示,从2018年到现在,一共有12家快递企业陷入困局。而且快递业务平均单价从2007年的28.50元/件快速下滑至2020年的10.55元/件。有一半快递员月入不到5000元,导致快递员流失很严重。由于市场竞争激烈,通过涨价方式消化上涨过快的成本难度较大,压缩快递小哥相关费用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的出路。不过快递公司通过低价换取一些规模效益,如今这种规模效应慢慢失灵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