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吗?补缴社保的方式有哪些

2021-04-28 15:54:04来源:四海网综合

  众所周知,社保至少要缴纳15年,但是有些人马上就要达到退休年龄了,这个时候又想缴纳怎么办?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么?据了解,国内很多城市都是不支持社保一次缴纳15年的,只有部分特殊情况下才可以补缴,具体规定来看下文了解一下。

�籣2.jpg

  补缴社保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部分已达到法定年龄。如果交费不足15年时,可以交费至15年,按月领取。当然,您也可以参加新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国家补助。

  一次可以购买社会保险是一种误解吗?不,您必须先达到法定年龄。如果个人由于从未支付过养老保险而达到了退休年龄,则该国大部分地区都不允许参加社会保险,换句话说,不允许一次购买15年。

  补缴社保的方式有三种,具体细节如下:

  (1)转城乡居民保险

  补交社保怎么补,其中有种方式是可以转城乡居民保险,这种方式支持本地年限交纳比较少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养老金会大打折扣。

  (2)延迟退休

  在许多地方,已付款10年且少于15年的非本地雇员可以申请退休或申请延迟退休,而15年的付款就足够了。

  (3)补缴社会保障金

  中国许多城市不再支持一次性补充支付,但一些城市仍支持社会保障补充支付。您可以咨询当地社会保障局,以一次性领取养老金,为将来的退休做准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方式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