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辞职之后医保怎么处理怎么继续交 医保因辞职断交怎么处理

2021-04-28 15:59:51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会中很多人由于不知道社保制度规则,出现医保断交在看病就医的过程中,以为能够享受医保待遇,殊不知不能继续使用造成一定的损失,所以很多人在失业期间都会处理好医保手续。那么,辞职之后医保怎么处理?下面一起去看看。

ҽ��6.jpg

  医保补缴方法

  如果我们从原单位离职后,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及时将自己的社保转移出来,在找到新工作的情况下可以直接转移到新单位进行续交就可以了。但如果没有重新就业的,也可以转移到自己户籍所在地的辖区社保局,以个人灵活就业形式继续缴纳社保。

  而缴纳的社保包括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其他险种是不可以自行缴纳的。当然,如果医疗保险中断了几个月时间,那么这几个月内是不可以补交的,并且在这段时间内也不能享受医保的报销待遇。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医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