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离职了职工医保可以自己交吗 职工离职后医保怎么交

2021-04-28 16:06:02来源:四海网综合

  ҽ��8.jpg

  离职后医保可以自己续交。

  因为离职造成医保停交,个人可以用“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交医保。医保停交3个月以内,如果找到新工作,那么新单位会继续为个人缴纳医保。但须注意,医保停交不能超过3个月,一旦超过3个月就会重新计算持续缴费年限。

  医保停交后将在下个月起,不再享受职工医保待遇。同时从欠费之日算起,三个月以内不仅需要补交欠缴费用,还需缴纳利息和滞纳金。因此医保停交的后果实际上是非常严重的,需要尽量避免停交医保的情况。

  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 第七十二条

  统筹地区设立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经所在地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批准,可以在本统筹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人员经费和经办社会保险发生的基本运行费用、管理费用,由同级财政按照国家规定予以保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医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