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专家辟谣“猪芯片”

2021-04-28 19:01:3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近年来生猪养殖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然而一则“猪芯片”理论,把养猪这件事情上升到了“自主国产化”的高度,不过最近有专家辟谣了“猪芯片”的建议,“猪芯片”只是一个比喻,目前我国的生猪品种还没有这样的技术壁垒。

  农业农村部4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国家生猪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瑶生回答了“猪芯片”等问题,称“猪芯片”只是一个比喻。公众熟悉的“芯片”是高科技、不可替代的硬件和耗材,而生猪品种没有技术壁垒,生物可以持续繁殖。

  至于种猪的进口,陈瑶生说,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的种猪供应是以国内市场为基础的。近十年来,种猪年均进口量不足1万头,占核心种猪群的比例不足10%。少量进口主要用于补充资源、更新系谱、提高种猪性能

  同时,陈瑶生指出,适当引进有利于加快国内生猪种业的赶超,完全不引进也可以,但这将影响开发效率,不利于加快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