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台积电在大陆有工厂吗?

2021-04-28 19:01:4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台积电全球最领先且规模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总部在中国***,在许多国家有属于自己的工厂,既然是中国***的公司,许多人提问,台积电在大陆有工厂吗?目前并没有。不过听到了来大陆开工厂的消息。下面一起看一看。

  该公司在今年1月28日表示,在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情况下,该公司将通过其晶圆厂加快汽车相关产品的生产,并重新分配晶圆生产能力。

  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将在中国大陆投资28亿美元,以扩大汽车芯片的生产。据报道,该公司将在南京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以在2023年之前提高产能,以满足对28nm汽车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

  为什么这样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会听从美国的话?实际上,每个人都知道半导体的发源地是美国,目前,基本上所有芯片的设计、制造和封装都需要在美国建立的行业基础上进行的,可以说,美国是行业的标准制定方式,所以不管是制造还是设计都必须要获得美国的许可。

  还有一个点就是台积电作为一家企业,台积电的股权非常复杂,最大的股东是一家美国公司,而且还有很多股份在其他欧美资本手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