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农村合作医疗与医保有什么区别

2021-04-28 19:01:5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很多农村人员都会参加农村合作医疗,而在城市居民和在城市打工人员会参加医保。据了解,农村合作医疗与医保都是属于社会保障制度,那么农村合作医疗与医保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合作医疗与医保有什么区别

  1、投保对象不同:新农合针对农村人员;医保针对城市居民和企业职工;

  2、缴费标准不同:新农合每人每年250元;职工医保则跟个人工资以及当地平均工资挂钩;

  3、报销比例不同:医保报销比例高于新农合;

  4、报销范围不同:医保报销范围比新农合广。

  农村合作医疗,全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在群众自愿互助的基础上,依靠集体经济,在防病治病上实行互济互助的一种福利性质的医疗制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