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国家电影局:依法打击短视频侵权行为

2021-04-28 19:01:5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看电影是我们生活中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不同的城市中都能看到电影院的身影,还有不少电影可以在一些视频app观看。现在短视频受欢迎,经常能够刷到一些电视剧的片段,还有电影片段,有时候可以几分钟看一部电影。国家电影局:依法打击短视频侵权行为,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国家电影局的成立,是为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电影在宣传思想和文化娱乐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短视频是一种互联网内容传播方式,一般是在互联网新媒体上传播的时长在30分钟以内的视频,现在短视频平台有很多,你有下载吗?

  依法打击短视频侵权行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电影局将依法打击短视频侵权行为,针对当前比较突出的“XX分钟看电影”等短视频侵权盗版问题,配合国家版权局继续加大对短视频侵犯电影版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电影版权是维护电影产业健康良性发展、激发创新创作活力、推动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自媒体、公众账号等未经授权复制、剪辑、传播他人电影作品,属于侵权行为。国家电影局一贯高度重视电影版权保护工作,所以将提升电影版权投诉处理实效,更好地发挥短视频在电影宣传、评论、研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