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外媒:印度成中美"新战场" 具体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1-04-29 17:41:30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激增,中国多次表达对该国提供援助的意愿。但包括一些印媒和美媒在内的不少媒体近两日却不断炒作称,“中国并非真诚帮助印度”“只是出于地缘政治考虑,借机挖苦嘲讽美国”,并渲染称“疫情恶化的印度成为美中外交新战场,而且美国还胜了”。事实真的如此吗?

��Ѷ00.jpg

  作为印度近邻,中国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与生命至上的原则,主动向印度伸出援手。从上周开始,中国连续多次向印度发出友善信号,表示坚定支持印度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疫情,并且愿意向印度提供所需的帮助。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7日在主持中阿巴尼斯孟六国外长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会议时重申,中方愿随时根据印方的需要,向印度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这次会议也向印度发出了邀请。王毅说,中国有关企业在政府支持下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批制氧机已运抵印度。

  此前一天,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印度抗击疫情。他说:“我们将鼓励和指导中国公司积极参加合作,为印度获得各种所需的医疗物资提供便利。”

  然而,莫迪政府对此不表态、不回应。印度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印度的求助和采购对象,并不包括中国。与此同时,印度政府向美国发出求援信号,呼吁美国放开新冠疫苗原材料出口。26日,印度总理莫迪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莫迪强调必须合作确保与生产疫苗、药品等有关的原材料“供应链平顺”。莫迪还向拜登通报了印度对疫苗出口计划、全球疫苗联盟、“四方安全对话”机制框架下疫苗供应倡议等议题的立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外媒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