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中,“苍”是指哪种动物?蚂蚁庄园4月30日正确答案出炉

2021-04-29 17:59:22来源:四海网综合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中,“苍”是指哪种动物?这是支付宝中蚂蚁庄园玩法4月30日小课堂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接下来看蚂蚁庄园4月30日今日答案公布结果。

�·�.png

  问题:“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中,“苍”是指哪种动物?

  答案:苍鹰

  答案解析:

  “左牵黄,右擎苍”出自于北宋苏轼《江城子·密州出猎》中,其中“黄”和“苍”分别指的是黄狗、苍鹰。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意思是:我姑且抒发一下少年人的狂傲之气,左手牵着黄狗,右手托着苍鹰。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庄园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