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ofo戴威后悔拒绝收购吗

2021-04-29 19:01: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共享单车这个行业中,ofo曾是行业当之无愧的“老大”,然而如今辉煌不再。ofo负债累累,难以获得新的融资,创始人戴威也多次被列入“老赖名单”。有网友表示,滴滴曾打算收购ofo,却遭到戴威拒绝,如今戴威估计后悔了。

  据媒体报道,早在2018年年初时,滴滴就推进收购ofo一事。当时的消息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滴滴将在当年六月份前后宣布收购ofo。然而滴滴与ofo就后者是否扩展四轮业务等问题上出现分歧,双方关系破裂,收购一事也因此吹了。

  ofo负债累累,已经到了破产的边缘,单单押金就欠了十多亿。马化腾曾发朋友圈道出ofo失败的原因,他给出的理由是“一个veto right”,就是否决权的意思。

  ofo董事会里有人使用了一票否决权,最终导致ofo内部的决定不同意,既没有实现ofo与摩拜的合并,也没有实现ofo被滴滴并购。很明显,拥有一票否决权的人就是ofo创始人戴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