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纪委评"郑爽1.6亿片酬被查" 明星偷逃税为什么能屡禁不止

2021-04-30 11:34:3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纪 委评"郑爽1.6亿片酬被查" 明星偷逃税为什么能屡禁不止】#中纪委评郑爽被查#有***前车之鉴,“阴阳合同”为什么依然屡禁不止?按照网友估算,1.6亿元片酬通过“阴阳合同”拆分收入,可少缴纳税款3500余万元。在铤而走险的利益和法律底线面前,不排除规矩意识、法律意识淡漠的人会选择前者。

��˰0.jpg

  在中国社科院国际法所副研究员何晶晶看来,演艺人员通过阴阳合同、业务拆分逃税,这种行为本身确实有比较强的隐蔽性。纵然有其他明星被处罚的教训,在巨大利益诱惑面前,这种现象也难以根除。

  “税务部门、广电管理部门应当针对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开展常态化的抽查、调查。发现涉嫌违规的,应严厉查处,并考虑从重处罚。”何晶晶认为,要严格影视剧合同管理,严控影视剧制作成本和演员片酬的比例,溯本清源,纠正行业风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郑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