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为啥影视业不得不喂养郑爽?豪赌继续,头部明星的议价权难以动摇

2021-05-01 23:34:07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 4 月 26 日郑爽前男友张恒发微博曝光郑爽涉嫌“阴阳合同”、偷税漏税、天价片酬等问题以来,娱乐圈的地震一波强过一波。北京广电局、中央政法委***剑、中国视协、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税务总局等先后发文,娱乐圈监管收紧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

֣ˬ.jpg

  一时间娱乐圈风声鹤唳,人人自危,多个明星工作室被紧急注销。据山东商报统计,郑爽、黄晓明、何炅、黄圣依、*、赵薇等 75 位一线艺人名下相关公司共有 647 家,近日已注销 200 家。

  其中,艺人名下关联公司数量最多的是黄晓明,相关公司一共有 43 家;其次为章子怡,名下相关公司有 29 家,为女艺人中公司数量最多。此外,陈坤有 25 家,李晨有 21 家,黄磊有 20 家,何炅有 19 家,陈赫 18 家,靳东 18 家,郑恺 17 家,黄渤 16 家,赵薇 14 家。

  其他涉及工作室注销的明星还包括:吴亦凡、肖战、王俊凯、倪妮、李现、倪妮、杨颖、迪丽热巴、白敬亭、魏大勋、曹郁(姚晨丈夫)、何炅父亲、邓超、*、文章、马薇薇、那英(后撤销注销公告)、赵本山、朱正廷、孟美岐、吴宣仪、沈腾、***、王千源等。

  上一次在娱乐圈掀起如此大规模动荡的还是***。根据 2018 年的公开资料,***在电影《大轰炸》剧组拍摄过程中实际取得片酬 3000 万元,但仅拿出其中 1000 万元申报纳税,该事件将娱乐圈“阴阳合同”首次带入大众视野。

  3 年过去,郑爽再次被指与《只问今生恋沧溟》(原名《倩女幽魂》)签下“阴阳合同”,“阳合同”4800 万,“阴合同”1.12 亿,实际上班 77 天,收入 1.6 亿,按天算日薪超 208 万元。片酬之高、涉案数额之巨远超当年***。

  遥想当年***高位跌落,引五部委发文,要求“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 70%”,优酷、爱奇艺、腾讯三大视频平台也抓住机会一齐发声,称未来“采购或制作的所有影视剧,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 100 万元人民币,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 5000 万元人民币。”

  2018 年,大家都相信流量演员片酬下降对爱优腾来说是巨大利好——明星拿得越少,平台方采购内容的成本压力就越低,影视公司也就越能省出钱来花在剧本、道具和后期上,观众也能少看一些烂剧。

  但郑爽的天价片酬和 75 位一线艺人的紧急大跑路证明了这只是一厢情愿。影视行业被流量演员绑架的境遇三年来并没有任何改善,反而是更严重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