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1777亿!苹果或面临天价罚单 相当于其全球营收的10%

2021-05-02 17:12: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反垄断,似乎成了全球巨头们的“死穴”。

  这一次反垄断的重拳,砸到了苹果。当地时间4月30日,欧盟正式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该诉讼一旦败诉,苹果或将面临全球营收10%的罚款。以2020年营收计算,此次反垄断罚款金额或高达27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76.83亿元)。

  在被欧盟起诉的前3天,苹果因违反俄罗斯的反垄断法被处罚款超9.06亿卢布(约合1200万美元),所有反垄断的矛头,都指向了“暴利”的苹果应用商店。

  不过,对苹果得反垄断诉讼似乎并未影响投资大鳄对它得青睐。刚刚,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苹果仍然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一大重仓股,持股的公允价值高达11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78.56亿元),占其投资组合比重接近40%。

ƻ��12.jpg

  苹果“出事”了,或面临1777亿巨额罚单

  当地时间4月30日,欧盟正式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这是欧盟首次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此举可能导致苹果被处以相当于其全球营收10%的罚款。据苹果最新财报显示,2020年该公司营业收入高达2745.15亿美元,意味着苹果或将面临高达27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76.83亿元)。

  导致苹果陷入反垄断诉讼的或许是苹果应用商店。具体来看,欧盟对苹果发起发垄断诉讼主要集中于以下两点:

  1、苹果应用商店规定,付费应用程序必须在苹果的购买系统进行交易,用户付费后款项的70%归应用程序开发者所有,其余30%则以“佣金”的名义归苹果公司所有,为此多数应用程序开发者只能通过涨价将苹果的“佣金”转嫁给用户;

  2、其实苹果允许用户通过其它方式购买音乐流媒体服务,但限制开发者告知用户,因此欧盟怀疑苹果手机、苹果平板电脑用户花高价购买了音乐流媒体服务。

  据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就苹果公司在其应用程序商店设定限制性条款发起反垄断诉讼,苹果公司的限制条款提高了其他音乐流媒体应用开发商的成本,导致了音乐流媒体服务市场的不公平竞争。

  受此消息影响,4月30日当天苹果公司的股价一度跳水近2%。

  不过,上述反垄断事件并未资本对苹果的热衷,国际资本大鳄依然对苹果青睐有加。5月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的最新财报,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苹果仍然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一大重仓股,持股的公允价值高达11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78.56亿元),另外的重仓股为美国银行(400亿美元)、美国运通(214亿美元)、可口可乐(211亿美元),前四大重仓股的仓位占比达69%。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苹果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