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有城市房价跌回14年前:这些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

2021-05-02 19:35:50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以来,多个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持续收紧,一些热点三四线城市也开始纳入调控行列。

  相比较为火热的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西部和北部的一些三四线城市因市场表现低迷,今年3月以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提振楼市政策,意在稳定楼市。

  多个城市出台刺激楼市举措

  其中,今年4月张家界举行的房交会期间,为了给广大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该市还特别出台了契税补贴政策,会展期间购买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或公寓(含酒店式公寓),每套可享受不超过2万元契税补贴。

  在四川达州,达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延长<中心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持续发展九条政策措施>执行期限的通知》,达州市中心城区10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将继续执行到今年6月底。

  吉林四平此前3月发布鼓励农民进城购房政策:新房折扣,新房和二手房契税全额补贴和消费券补贴,可加入城镇社保和公积金,子女享受城区入学、转学政策。其中,对农民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政府参照购房农民所缴纳契税的额度全额给予补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第一财经分析,从类似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表现看,本身相对偏弱,给予购房契税补贴,有利于提升当地楼市热度,积极消化库存。

  此间的一大背景是,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不少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同时,中西部、北部的很多三四五线城市楼市整体较为冷清,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数据显示,自2019年棚改逐步退坡至今,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0城中,三四线市场整体大幅跑输一二线市场。尽管今年一季度有所回升,三四线城市整体新房价格指数仅回到两年前的水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