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BBC被网友狠狠上了一课 为何非洲国家在人权问题上支持中国

2021-05-04 10:22: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5月2日的一篇报道中,英国广播公司(BBC)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何非洲国家在人权问题上支持中国,反对西方?”

  不过很快,BBC就被众多网友狠狠上了一课。

  BBC报道:为何非洲国家在人权问题上支持中国,反对西方

bbc1.png

  恶意渲染所谓的“中国人权问题”、借专家之口臆测非洲承受中国的压力......BBC这篇报道充斥着西方媒体抹黑中国的固有套路。BBC一方面承认,中非在过去数十年里建立了“紧密关系”,现在双方也在投资疫苗领域展开合作,报道还援引了一些非洲外交官的积极表态。

  不过所有这些,都是为放大后面的质疑做铺垫——为何中国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非洲国家却越来越多支持中国,甚至与西方国家产生对立?

  既然中非合作的事实无法辩驳,BBC便拉来一些所谓的专家,试图从动机上为中非合作挑刺。比如,暗示中国援助非洲抗疫物资与大国竞争有关,是中国“施加影响力的工具”;又比如在中国援建非洲基础设施议题上,用所谓“债务陷阱”、“阴谋”等说辞极尽抹黑。

  全文看下来,BBC似乎很迷茫:中国这么有心机,为何你们非洲还站在他们那边?

  不过很快,BBC就在网友那里找到了答案。看到BBC提出了质疑,众多网友也就大方地为BBC开起线上“小课堂”。

  在一条点赞数最多的留言中,一位黑人网友放出了几张黑白老照片,记录下了20世纪初非洲民众遭受英国殖民者施以砍手酷刑的画面:“一图胜千言,这些照片解释了为何非洲对西方吹嘘人权的做法感到恶心。”

  他随后又留言补充道,非洲不会忘记,西方在人类历史上对非洲犯下了最严重的***。没有问责和赔偿,西方假装这些***从未发生过,却又虚伪地指责他国人权问题。

  而另一条点赞数排名第二的回复同样来自一位黑人网友。他在留言中一五一十地具体列举了数条理由,“中国从不居高临下,从不干涉我们的事务。中国积极投资实现了(中非)双赢,在过去十五年里,中国让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援非也不是为了炫耀。

  相比于中国,他认为西方国家只会在符合自身利益的时候,才会打起“民主”和“人权”的幌子。就算不是圣人,中国也比西方更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中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