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铺地砖方法及注意事项

2021-05-04 17:07:4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瓷砖浸泡

  先把选购好的瓷砖清理干净,并且至少浸泡2小时以上。浸泡的目的是为了让瓷砖更加充分的吸收水分。瓷砖在充分浸水后,在开始铺贴前,一定要把瓷砖表面的水分擦去,才能顺利的进行铺贴工作。

  2、设置辅助线

  在开始铺贴瓷砖之前,需要先在墙面找平层上吊垂线,用来确定瓷砖的出墙尺寸线;然后设置水平线,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瓷砖铺贴保持横平竖直和表面平整。

  3、设置支撑木板

  在瓷砖铺贴时,一定要用水平线为准绳,设置可以对瓷砖起到支撑作用的木板,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瓷砖在达到粘着强度之前位移或下坠。

  4、按顺序铺贴

  地砖的铺贴一般按照由门窗边(或阳台)开始,从上到下,由左及右的顺序行进。

  5、清理和维护

  地砖铺贴完成后表面的污渍和灰尘需要及时清理,这里提供一些清理及维护的方法。

  6、地砖的方法应该注意什么

  (1)厨房和卫生间为了方便排水,地面一定要有倾斜度。

  (2)在铺贴地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水层的处理。厨房和卫生间对在防水方面更是需要特别注意。因为如果防水没有出来好,后期需要更换地砖的话,会破坏到原有水泥砂浆防水层,所以建议在铺地砖前,能够先打一层沥青防水层,瓷砖之间的缝隙中用白水泥填充。

  (3)砖面要镶平,角度要准确,接口要对线,瓷砖在使用前浸水半日。不同区域的地砖 ,选择的材质应该也是不同的,比如说客厅的地砖最好选择玻化砖,因为它耐磨、明亮,清洁方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