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弯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1-05-04 17:11:1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弯竹也就是转运竹。多为水培,所以转运竹对光照的需求不高,平时将植株放在散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切勿让阳光直晒到植株即可,尤其是夏季的强光,很容易使转运竹晒伤,造成植株叶片发黄。

  2、转运竹怕冻,冬季一定要将植株搬到室内养护,确保养护温度不低于10℃,如果转运竹在温度过低的养护环境中生长,植株就容易冻伤,出现黄叶、烂根的情况发生。

  3、转运竹多为水培,植株喜欢相对稳定且干净的水质,在植株没有生根期间,需要每天更换一次清水,在植株生根后,需要观察水浑更换一次清水,水位高度通常为容器高度的1/3。

  4、转运竹由于常年水培,而水中的养分微乎其微,长此以往就容易造成植株吸收养分而黄叶,所以针对于水培的转运竹,在植株生根后,可以在每次换水时,于水中滴入2-3滴营养液,为转运竹缓慢提供养分。

  5、转运竹在未生根前会出现黄叶现象,这是由于植株来未生根,吸收不到营养所导致的,属于正常现象,不用过度担心,等转运竹生根后叶子就会停止发黄,我们只需要将发黄的叶子剪掉,以免影响植株的观赏价值即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