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抽成 平台抽成不是固定数字很难摸到规律

2021-05-06 09:03:52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抽成 平台抽成不是固定数字很难摸到规律】近日,新华社特意走访了网约车用户、司机、平台,揭开了高额抽成的幕后。据多位网约车司机师傅表示,网约车平台确实有各种隐形维护、服务、费用,平台服务费(抽成)理所应当,但是比例明显越来越高,少则20-25%,经常会在35%左右,最高甚至达到50%,也就是乘客的付费有一半都被平台直接拿走了。

��.jpg

  另外,平台抽成不是固定数字,很难摸到规律,高峰期或者大单会多一些。

  当然,也有不少司机并不知道抽成比例,甚至直言不关心,反正知道了也没办法,不可能叫平台少抽成,客服也根本不管这些。

  在网上,不少网约车司机坦承处境并不乐观,一天跑车收入才300多元,去掉抽成和油费,所剩无几。

  记者还联系了某网约车平台的公关人员,对方毫不掩饰地称,这个问题自己心里可能有答案,但是不确定不敢说,没办法给出明确答复。

  该公关人员还表示,网约车平台做的事情其实非常多,只关注抽成有点太小了。

  对于这一问题,有专家表示,在互联网经济中,赢者通吃的现象是相当普遍的,资本总是以逐利为天性,但不能放任,无论政策还是法律层面,企业都要承担社会责任,包括对员工,对消费者。

  早在2019年,某大型网约车平台高管就公开回答抽成问题,并承诺会更完善、更透明,但是2021年了,绝大多数司机和乘客仍然对此迷惑不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新华社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