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税前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

2021-05-07 19:02:1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很多人找工作的时候,都注意税前工资和税后工资,一般情况下,我们接触到的都是税前工资,而五险一金是一笔不少的费用,那么税前工资包括五险一金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税前工资即应发工资,指交纳个人所得税之前的总工资,即可以直接拿来套用国家税法进行计税的部分,是包括五险一金的。税前工资=税后工资+个人所得税+五险一金个人所缴纳部分。

  而税后工资,是指的是扣除五险一金和个人所得税后的工资。税前工资和税后工资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区别是很大的,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要留意税前工资和税后工资,以免实际到手的工资不符合预期。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