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为什么公司内部不让互相谈论薪资

2021-05-07 19:02: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我们都知道,很多公司都采取薪资保密制度,对于新人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薪酬问题,所以经常会在私下讨论薪资,如果被问题薪资都会拒绝。话说为什么公司内部不让互相谈论薪资?具体原因一起去了解。

  关于薪资问题的讨论,一般公司都是明文禁止的。薪资保密制度有利于公司管理,降低公司管理成本,主要原因有这几点:一是避免“同岗不同酬”引起的攀比及消极情绪,降低公司管理成本;二是薪资保密制度将员工整体打散为个体,降低员工团结起来与公司斗争的几率;三是与企业实施的弹性薪酬制度相关。

  从企业层面来讲,需要与时俱进的人力资源薪酬管理体系,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从员工层面上来讲,求职时适当掌握谈薪技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公司内部不让谈论薪资,是很多公司所推行的制度。公司的薪酬制度考虑外部竞争的同时,也应加强内部薪酬体系的公平性建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