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揪学生头发老师欲50万私了 事情具体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1-05-08 09:04:1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河南平顶山9岁小学生被老师体罚致头皮头骨分离一事引发关注。

  5月5日,当事学生的母亲苑女士称,孩子住院17天后涉事老师常某才被停课,学校和涉事老师曾找到她,表示可以赔偿50万元,并提出三个条件:签订谅解书,不追究涉事老师刑事责任;保证校方不受牵连;后续不再继续申诉。当时,她直接拒绝了对方的提议。

ͷƤ2.jpg

  涉事老师已于5月1日被刑拘。平顶山公安局卫东分局当天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当事学生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

  5月4日下午,涉事学校的张副校长称,学校已经对涉事老师作出处理,并汇报到教育局,正在等教育局的处理结果。

  据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5月5日报道,苑女士称,她的儿子小圆(化名)今年9岁,在平顶山卫东区新华路小学上三年级。今年3月5日下午,在学校信息技术课上,因为“讲小话”,小圆被授课的常老师揪着头发,从最后一排座位上,拖拽到了讲台上罚站。当时,包括小圆在内被罚的总共有三人,但其他两名同学并未受伤。

  “我儿子头发比较短,老师揪头发时他下意识后退了,老师以为他在反抗,就又使劲拽着头发,把我儿子拽上了讲台。”苑女士称,当晚回家后,孩子不停地说头疼、难受,晚上孩子的头皮就出现了肿胀的情况,肿得像鸡蛋那么大,摸上去软软的。

  事发后第二天,苑女士向小圆的班主任询问此事,对方承认“揪头发到讲台罚站”的情况属实,并称当时可能用的劲比较大。

  但休息了两天后,孩子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头部肿胀反而变得更加严重。3月7日上午,苑女士带着小圆前往医院检查,诊断为皮下血肿。3月8日,小圆住进了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当天,苑女士第一次与涉事的常老师进行了沟通。苑女士称,虽然孩子的治疗费用都是由涉事老师支付的,对方也表达了后悔自责的态度,但孩子的伤情超出想象,她无法原谅对方。

  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小圆被诊断为帽状腱膜下血肿,共计做了7次穿刺治疗,总抽血量达到1000毫升以上。

  苑女士称,因为帽状腱膜下血肿,小圆的头皮和头骨分离了,在多次进行抽血治疗后,孩子一度贫血,为此还输了400多毫升的血。

  3月29日,考虑到孩子无需再做穿刺治疗,她便申请出院带着孩子回家休养。如今,事发已近两个月,孩子的头皮仍不时疼痛。

  比起身体上的创伤,更让苑女士担心的,是孩子对于学校已经产生了恐惧和抵触的情绪。苑女士说,小圆是家中独子,从小到大,家人都十分宠爱他,此前孩子从未遇上过那样的暴力事件。

  另据北京青年报5月4日报道,苑女士称,“本来孩子学校挺好的,都是班里前三,但因为这个事,这学期基本就废了,为了不耽误后续学习,之后可能还要复读三年级,”并称“孩子的意愿是想转校,换个环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事情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