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的区别

2021-05-09 19:00:3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医保政策,所以对于投保方面的意识也在加强。但一般常见的医保有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那么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的区别有哪些呢?可不可以同时交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据了解,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区别还是挺大的,主要是:参保对象不同、缴费标准不同、缴费要求不同等。一般居民医保是交一年保费保障一年,所以想要享受医保待遇的,则需要每年缴纳医保费用。

  但值得一提的是,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是不可以同时买,因为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是面对两种不同人群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因此,参保人员不能重复参保,需按自身情况选择其中的一种进行参保。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