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国内钢厂大面积涨价 国内钢厂涨价原因到底是为什么

2021-05-10 08:22: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内钢厂大面积涨价 国内钢厂涨价原因到底是为什么】最近一段时间,钢铁市场可谓是引发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本来国内钢价上涨很多人都觉得是不是中国当前发展的特殊现象,然而让人意外的是美国也将面临钢铁大规模短缺,怎么全世界到哪都缺钢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11.jpg

  一、国内钢厂涨价,美国也缺钢铁?

  根据财联社的报道,最近钢厂大面积涨价的消息更加激发了市场对顺周期行情的关注度。据我的钢铁网消息,截至发稿,共95家钢厂上调废钢采购价,涨价区间10-200元。5月8日,国内钢材市场大幅上涨,唐山地区主流钢厂普方坯出厂报价再次累计上调130元报5350元/吨。中泰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国内钢价的走高主要是受到产能短缺的推动,唐山、邯郸等地限产影响约5%的钢铁供应,冶炼环节成为瓶颈,供应短缺导致吨钢盈利大涨。

  根据同花顺iFind的数据,今年一季度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仅有西宁特钢亏损,其余35家公司一季度均实现盈利,其中宝钢股份净利润超50亿元,重庆钢铁净利润增速最快。

  然而,美国似乎也非常缺钢铁,根据时代周报的报道,在去年触及460美元的最低点之后,美国基准热轧卷钢价格目前为每吨1500美元左右,已创下历史新高,几乎是近20年平均水平的三倍。随着经济逐渐复苏和美国总统拜登大力推动基建计划,美国对钢材的需求预期飙升。美国银行钢铁分析师坦纳斯指出,如今“稀缺和恐慌”正在抬高钢材价格和库存。中国的钢材在美国总进口中的占比从超过20%降低至不到1%。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钢厂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