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印度死亡病例可能超百万 莫迪要为国家灾难负责?

2021-05-10 09:45:0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截至9日,印度连续两天新冠肺炎单日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连续4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印度目前已有24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有研究机构预测称,到了8月1日,这一数字可能达到100万。燃烧的疫情将莫迪政府置于炭火之上,印度反对党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将疫情称为“莫迪疫情”,印度国内要求实施全国封锁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就连西方媒体也纷纷指责莫迪政府在抗疫方面“自满”。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8日直言,如果上述预测成真,那莫迪政府要为“自己造成的国家灾难”负责。

��Ѷ4.jpg

  多个邦实施封锁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印度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约40.3万例。截至10日凌晨,印度累计2223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就在8日,两名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印度知名曲棍球运动员因新冠肺炎去世。雪上加霜的是,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8日对法新社表示,研究表明,在印度快速传播的变异病毒更具传染性,还能够规避现有疫苗形成的免疫保护。她警告称,仅靠疫苗接种不足以控制印度疫情,“虽然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国,但直至今日,也只对全国约2%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要达到群体免疫所需的70%至80%的接种水平,将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

  在此背景下,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9日宣布,将延长在首都地区的封锁措施至17日。据《环球时报》记者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0日凌晨,马哈拉施特拉邦等26个地方邦或直辖区陆续实施程度不同的封锁措施。换句话说,印度约3/4的地方邦已经进入“封城模式”,距离全国封锁只有一步之遥。

  为帮助印度抗击疫情,中国红十字会决定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印度红十字会提供100万美元现金援助。此外,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首批100台制氧机、40台呼吸机等抗疫物资9日从中国成都运抵印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国家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