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上海海关截获人体细胞247支 货物已被销毁已对该公司正式立案

2021-05-10 11:40:4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上海海关在对一票申报品名为“实验室培养基”的进境货物进行布控查验时,截获夹藏其中的人体细胞247支。

��˽.png

  人体细胞是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材料,同时也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规定》的特殊物品。此类特殊物品在运输包装和使用方资质等方面均有生物安全要求,未经检疫的特殊物品,可能携带病原体,存在生物安全风险,进口相关商品需事先获得卫生检疫机关许可。

  经查,该票货物的进口商为上海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自2020年6月以来,还曾多次以相同手法夹藏走私进口人体细胞。目前,该批货物已被依法销毁。上海海关缉私部门已对该公司正式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关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已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实施,规定了进出境的人员、运输工具、集装箱、货物、物品、包装物和国际航行船舶压舱水排放等应当符合我国生物安全管理要求。海关对发现的进出境和过境生物安全风险,应当依法处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公司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