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基金估值是什么意思

2021-05-10 19:01:2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购买基金的时候,可以根据各类数值的变化,来判断基金的买卖时间,而在其中,基金估值是很重要的,那么基金估值是什么意思?基金估值高低怎么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估值是指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以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的过程。基金估值是根据市场情况随时变化的,购买基金的时候,可以参考基金估值。

  基金估值可以根据pe、pb来判断高低,如果pe百分位低于20%的时候,可以看作低估;如果pb低于20%,表示处于低估状态。一般建议大部不要购买高估的基金,因为存在一定的泡沫性,投资风险较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