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纳米芯片什么时候出

2021-05-10 19:01: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年来,半导体制程工艺迅速,基本每过2年时间就会更新换代,目前主流的制程工艺已经来到5纳米,而2纳米制程工艺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2纳米芯片什么时候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近日,美国IBM公司公布了2nm工艺芯片,相比7nm工艺,其性能可提升45%,并且功耗减少75%,预计2024年量产,而根据台积电公司的计划,预计在2023年,2纳米会投入试产,同样于2024年大规模量产。

  有专家表示,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会有4纳米工艺的芯片面世,2022年会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在未来2到3年内,5纳米和4纳米仍会是主流。根据新闻媒体的报道,中芯国际目前试产的FinFETN+2工艺,已经接近7纳米制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