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可以两地同时交社保吗

2021-05-10 19:01:2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大家都很重视社保,而有的参保人,因为在外地工作或者居住的原因,会同时交两份社保,但对于有关的内容不太了解,那么个人可以两地同时交社保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目前的规定,社保是不可以两地同时交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文件规定,如果在两地以上同时存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重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按照先转后清的原则,由转入地经办机构负责按规定清理。

  简单来说,两地同时交社保的时候,重复缴纳的部分,会在帐户合并时,清退其中的一份。并且两地同时交社保,在退休的时候,也只能一份退休待遇,所以两地同时交社保是没有必要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