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出逃22天第3只豹子去哪了 对第三只金钱豹的搜捕行动还在继续

2021-05-11 09:49:4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下午,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4月19日上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3只金钱豹从动物隔离区逃逸,4月21日,野生动物世界自行组织搜捕,麻醉捕回一只金钱豹。

  但直到5月6日和7日,野生动物世界附近村民两次报警,发现疑似金钱豹踪迹,3只亚成体金钱豹出逃的信息才得以确认。

  5月8日,由特警、民间救援队、动物园工作人员、森林消防员组成的4000余人的搜寻力量集结到野生动物世界。当日下午,在发现金钱豹踪迹的附近山林,第二只豹子被成功捕获。

Ѱ��12.jpg

  搜捕第三只豹子却比想象中来得难。新京报记者从富阳官方了解到,搜捕两日,多个团队在山林里多次发现金钱豹脚印,5月9日凌晨,热成像仪曾捕捉到豹子踪迹,但最终均未能准确定位。

  5月10日下午,搜捕的方式由人力搜寻变为活饵诱捕搜寻。新京报记者跟随其中一支队伍前往白龙潭景区内,搜捕队员沿着河道布控6个诱捕点,利用活鸡,装上红外摄像监控设施,循环观测。

  一位搜捕队员告诉记者,截至晚上八点,诱捕点已布控完毕,带上GPS的搜索犬已经进山,队员们带上热成像仪正在山脚下分组巡视。截至发稿前,对出逃的第三只豹子的搜捕行动仍在进行中。

  5月10日中午,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官博发布,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依法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因“金钱豹外逃事件”涉嫌犯罪立案调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豹子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