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个人交社保享受国家补贴吗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国家补贴多少

2021-05-11 16:21:36来源:四海网综合

  部分灵活就业人员,受本年疫情的影响,工作和收入不是很稳定,面对每年的社保缴费,也是有不小的压力。

  什么是灵活就业人员呢?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作业等灵活方式作业的人员。包含在各级档案寄存组织寄存档案的与用人单位免除或停止劳动关系的无业人员、辞职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档案寄存期间经劳动人事部门同意退休人员,已办理过失业登记的未工作人员,从事个别劳动的人员,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

�籣5.jpg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本年社保缴费也相继出了新的政策,每年要交的费用也降了不少,也给予了灵活就业者补缴充沛回旋时间。

  社保缴费新规

  为了鼓动更多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坚持交纳社保,社保缴费出新规矩了,根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将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作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核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作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核定职工缴费基数。

  过去我们一贯是按照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确定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60~300%。现在我们要按照加权平均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在岗职工的全口径社会平均工资,核定缴费基数上下限60~300%。

  “全口径”确定社保缴费基数,要比“单口经”承认社保缴费基数要低,所以社保缴费跟新规矩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真是省了不少钱。

  关于灵活就业者而言,社保一方面可以处理退休后的养老问题,二是处理看病就医的问题。

  受本年疫情影响,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根本养老保险的个别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交纳根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可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核算;对2020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1年末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规划内自主选择。

  灵活就业人员恳求缓缴本年的根本养老保险费,不会导致缴费年限中止,2021年可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核算。随后全国各地人社主管单位相继出台了本地针对活络作业人员2020年度缴费实施办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补贴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