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五险三金指的是哪三金

2021-05-11 19:01:1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今,很多企业单位或者公司在员工入职以后,都会帮其购买五险一金,当然这也是给员工最大的优惠福利,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才。但其实除了五险一金以外,有企业更是会给员工买五险三金。那么,五险三金指的是哪三金?一起去看看。

  通俗点讲,五险一金中的“五险”指的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而“三金”则包括有住房公积金、小企业欠薪保障金、残疾人失业保障金,统称为五险三金。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确实有很多企业会给员工买五险一金,但能够配置五险三金的公司却非常少,基本都是一些实力雄厚的企业,比如央企、国企,以及少数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所以能有该待遇的公司并不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三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