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什么是macd线

2021-05-11 19:01:3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提起macd线,很多老股民在股市中盈利就靠这个指标来分析,并且学起来非常简单易懂。因此,很多刚入市的股民都想知道股票市场上什么是macd线?以及这个指标如何运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macd线即macd指标,中文称为指标平滑移动平均线,显示股价中短期平均值关联,常用于分析股票的买进卖出。MACD的变化代表着市场趋势的变化,不同K线级别的MACD代表当前级别周期中的买卖趋势。

  它由长期均线MACD,短期的DIF,红色能量柱(多头),绿色能量柱(空头),0轴(多空分界线)五部分组成。利用短期均线DIF与长期线MACD交叉作为信号。当该线翻红,则为买入时机;翻绿,则为卖出时机。虽然MACD指标所产生的交叉信号比较迟钝,但作为制定相应的交易策略使用,效果是非常好的。

  MACD在应用上应先行计算出快速(一般选12日)移动平均值与慢速(一般选26日)移动平均值。以这两个数值作为测量两者(快速与慢速线)间的“差离值”依据。所谓“差离值”(DIF),即12日EMA数值减去26日EMA数值。

  因此,在持续的涨势中,12日EMA在26日EMA之上。其间的正差离值(+DIF)会愈来愈大。反之在跌势中,差离值可能变负(-DIF),此时是绝对值愈来愈大。至于行情开始回转,正或负差离值要缩小到一定的程度,才真正是行情反转的信号。MACD的反转信号界定为“差离值”的9日移动平均值(9日DIF)。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