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基金是不涨就不会有收益吗

2021-05-11 19:01:3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近几年,基金理财产品热度非常高,很多投资者在投资前都会选择基金,因为具有低风险、稳健收益等特点,所以青睐的人越来越多。但最近有网友咨询,基金是不涨就不会有收益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一般来说,基金不涨保持持平是没有收益的,因为基金收益和净值相关联,不涨就没有任何收益,当然这种情况你的本金不会亏损也没有盈余。无论是股票基金还是债券基金,净值是会跟随市场产生波动,市场利好就会上涨,则会产生收益。

  如果下跌则会扣除收益或者是本金,有时候不涨也不跌则维持平衡,既不赚钱也不亏钱。但有一点投资者要清楚,所以持有基金没有收益甚至亏损是很正常的事情,若看好后市应该长期持有,这样上涨的空间就更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