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上海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 养老金具体增加方法是什么

2021-05-13 10:18:4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上海)市人社局说,本市从2021年1月起,对2020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职保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一采用定额增加、挂钩增加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企业职保退休人员、城乡居保人员将于5月18日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于6月20日发放到位。

  相关人员需要咨询的,可拨打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具体增加方法详见↓

  本市职保退休人员

增加

  本市从2021年1月起,对2020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职保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一采用定额增加、挂钩增加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具体为:

  一是每人每月增加70元;

  二是以2020年12月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3%(按企业办法计发养老金的人员,以本人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按机关事业单位办法计发养老金的人员,以本人退休时职务职级对应的同职务职级人员平均养老金为基数);

  三是2020年底前女年满60周岁、男年满65周岁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

增加1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养老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