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生育津贴如何计算领

2021-05-13 19:02:0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生育期间的各种花费是非常多的,如果缴纳了生育保险,那么可以申请生育津贴,来减轻经济负担,那么如今生育津贴如何计算?我国生育津贴领取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生育津贴如何计算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根据目前的规定,女职工分娩后3个月内向相关主管部门办理生育津贴申领手续。计算公式为:女职工本人生育当月的缴费基数÷30(天)×假期天数。

  生育津贴领取流程

  1、确定产检和生育医院,并进行就医登记;

  2、员工生育后,携带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社保局核对生育期间的相关费用。

  3、员工出院后,到社保局领取生育津贴即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