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马斯克谴责比特币能耗 此前特斯拉宣布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2021-05-14 10:22:43来源:四海网综合

  周四,特斯拉CEO马斯克谴责比特币生产所用的能源“疯狂”,并表示出于对环境的考虑,他突然拒绝使用这种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

  马斯克是比特币最热心的支持者之一,他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比特币能耗图,并表示:“过去几个月的能源使用趋势是疯狂的。”

�ܺ�.png

  此前他在周三时表示,特斯拉将不再接受加密货币作为其电动汽车的付款方式,因为这将使环境付出巨大代价,这与他在3月份的立场发生了转变。

  马斯克发表上述言论后,比特币价格下跌17%,至3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周四,比特币价格回升至50360美元。包括以太币在内的其他加密货币在收复部分失地之前也出现了下跌。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下跌2%。

  基金平台AJ Bell的金融分析师Khalaf表示:

  特斯拉的一些投资者和环保人士对比特币的制造或“开采”方式越来越持批评态度——高性能计算机竞相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这是一个能源消耗量巨大的过程,通常依赖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

  马斯克表示,他支持这种担忧,尤其是“煤炭的使用,它是所有燃料中排放最严重的”。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 如果比特币是一个国家,它每年的用电量将与瑞士大致相同。

  NAX首席执行官Schumacher表示:“在新冠肺炎后的世界,随着企业的关注点重新回到气候问题上,比特币糟糕的环境影响将使企业和政府不愿使用它。”

  马斯克采用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支持者是ARK Invest的凯西·伍德(Cathie Wood),她支持特斯拉的颠覆性愿景,并通过特斯拉的旗舰产品ARK Innovation ETF投资特斯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比特币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