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燃油公司向黑客支付赎金 美燃油公司向黑客支付赎金背后原因真相

2021-05-14 13:51:42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燃油公司向黑客支付500万美元是怎么回事?什么情况?据最新消息显示,近日就有一则关于美燃油公司向黑客支付500万美元的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5 月 14 日消息 美国大型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 13 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受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的燃油运输管道当天全线恢复运营。

֧��.jpg

  初阶段,一些区域的管道燃油供应可能出现时断时续等不稳定状况,全面恢复到正常水平仍需数天时间。

  7 日,网络黑客通过加密手段锁住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计算机系统并盗取机密文件,试图以解锁为条件来勒索赎金。该公司一度被迫关闭整个能源供应网络,美国东部和东南部地区多地出现燃油供应紧张状况,一些地区食品供应链也受到影响。

  据外媒 CNBC 报道,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向 CNBC 证实,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在遭受全面的网络攻击后向黑客支付了赎金,赎金高达近 500 万美元。

  此前美国白宫新闻秘书 Jen Pskai 在一次简报会上告诉记者,联邦政府的立场是不支付赎金,因为这可能会刺激网络犯罪分子发动更多的攻击。

  据了解到,该攻击背后的黑客组织名叫 DarkSide,他们的攻击导致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关闭网络。DarkSide 在官网发表声明,虽然没有直接提及 Colonial Pipeline,但它指出“我们的目标只是为了赚钱,不是想给社会制造问题,是非政治性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原因相关信息